泽仔

【all叶】卖火柴的...叶不羞?

•放飞自我ooc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有私设,叶神比大家都小

天冷极了,下着雪,已经快要黑了。街道上亮起了暖黄的光。今天已经是大年夜了,可叶修还走在街上卖火柴。

叶小修脚上的鞋与十分不合脚,踢踢踏踏的走着,像是两只小船,踩在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这并不是他的鞋——刚刚黄少天一直追着他,想要把他拐回去——一看就是人贩子相,叶修是这样评价的。

七拐八拐才好不容易摆脱了他,但是自己的鞋子也不知所踪,喻文州却突然出现了。

因为心疼叶修,怕他着凉,喻文州就先把自己的鞋子给了叶修,趁着喻文州去买鞋的时候,叶修就偷偷离开了,喻文州没有换鞋追不上他,只能无可奈何地看着他离开。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黄少天是一路货色,叶修在心底默默吐槽。

这一天他也没有卖出去一根火柴,因为都在和那些想要拐他的人斗智斗勇,根本没空做生意。

叶修想,自己应该做一个称职的、卖火柴的人。

于是他随意的拦下了一位先生:

“先生,要买些火柴吗?”

还尚有些稚嫩却十分清澈的少年声音响起。

“你这里有多少火柴,我全要了。”

大主顾啊,叶修心里想。于是抬头看了一眼,随即转身就跑,却被人扯住了胳膊。

“跑什么?”孙哲平似笑非笑地睨着他。

不跑难道等着你把我扛回去吗?叶修有些无奈。

“我已经答应楼冠宁和他回去了。”叶修面不改色地扯着谎。

“是吗?”楼冠宁一脸惊讶的从旁边走过来,原来他是和孙哲平一起来的。

扯谎扯到正主身上了,唉。叶修有些烦恼。

“走吧。”叶修装作认命的样子乖乖和他们走,但是趁两人放松警惕的时候反身就跑。

两人反应也很快,立刻追,但是这附近的小巷错综复杂,两人又不太熟悉,就被叶修给甩掉了。

两个人一边懊悔反思一边继续寻找,而叶修则找了一个人迹罕至的小巷,席地而坐。

叶修点燃了一根火柴,他想,既然卖不出去,那就自己用了吧。这么冷的天也好取取暖。

点燃了第一根火柴,他看见了聒噪的黄少天:“你跟我回蓝雨吧保证你吃香的喝辣的生活的舒舒服服的,为什么你非要卖火柴呢,我告诉你这年头卖火柴是没有前途的...”说了一大堆,叶修烦不胜烦,听黄少天讲话比五百只鸭子还聒噪。于是把火柴吹灭了。

过了一会儿,叶修又有些冷了,就又点燃了一根火柴。

这次出现的是美食,各式各样,令人眼花缭乱,仿佛能闻到从上面冒出来的香味。

叶修看着却没有什么感觉,但是这时候,周泽楷出现了。“小修...跟我走。”周泽楷有些脸红的说出这句话,头顶的呆毛还一晃一晃的。

要命。叶修心里想着。美食和美色的双重暴击。这次叶修等火柴燃尽了,火柴将要熄灭的时候,周泽楷的脸上似乎出现了一些失望。

过了一会儿,叶修也没有什么事情干,索性点燃了第三根火柴。

“阿修?你还好吗?”

少年脸上是一如既往的温暖笑意。

叶修就那样看着,怔怔的无法回神。直到苏沐秋消失的时候才反应过来,手忙脚乱的拿起火柴又划了好几根,少年却再也没有出现。

叶修把脸埋在膝间,轻轻的说:“...还真是...见鬼了...”努力的想要做出调笑的口吻,却抑制不住有些颤抖的声线和低哑的音色。

一件衣服轻轻的披到了叶修身上。

“怎么了?”是王杰希。

叶修只是沉默着,并没有回答。

“出了皇宫怎么不跟我们一起住?”王杰希见状,换了个问题。

是的,叶修是这个国家的王子,因为并不想继任,所以索性就跑了出来,把一切都丢给了自己的弟弟。

可是出来之后却没有选择跟他们这些人的其中任何一人住,反而自己卖起了火柴——谁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但是都十分心疼这么冷的天叶修还要在外面,所以都想尽办法想让叶修到他们那里去住。

“因为..想再走一遍和他一起走过的路。”叶修慢慢回答。

在他还小的时候,就已经偷偷跑出来过一段时间,那段时间里他遇到了苏沐秋,和他一起卖起了火柴。

可后来...

所以,当他第二次跑出来的时候,他并没有选择到别人那里去住,而是选择和以前一样的事情。

以此来缅怀...苏沐秋。

“走吧。”雪越下越大,王杰希开口。

他知道叶修有自己的故事,他没有参加过叶修的过去,却可以缔造与他的未来——

“再这样下去要着凉的。”王杰希轻轻的说。

“是啊叶修外面这么冷你还是快点回去...”

“外面...冷。”

“叶修,要小心着凉。”

“赶紧回去。”

“是啊。”

叶修抬头,发现所有人都找到了他。

“嗯。”轻轻应了一声,看见了所有人惊喜的眼神。

沐秋——我又走了一遍,你我走过的路,但却没有了你。

可我现在——叶修抬头看了眼他周围的人。

不再孤独。

恍惚间他似乎又看见了那个温暖的少年。

“阿修,这样很好。”

脸上,是能融化寒冬的温暖笑容。





END.

唉,我写的好烂啊。

我到底在写什么呢?【抱头蹲】

这大概算童话梗...吧?

我可能被高温烧坏脑子了【冷漠】

评论(12)

热度(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