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仔

【all叶】海妖与玫瑰


lo主起名废系列


·海盗paro上线


·oocooc













     “如果见到海妖——什么都不要想,打晕自己。就算在漫无边际的大海无意识地漂泊,也好过被他迷惑。”



    这是老海盗们给菜鸟的第一条忠告。



    海妖是什么?



    有人说那是一位绝色美人,样貌举世无双,声音能迷惑人心。塞壬般诱惑着过路的水手。



    也有人说海妖嘴里长满了尖锐的獠牙,轻轻一下就能撕掉一大片血肉,嗜好生肉,指甲尖锐,邪异而嗜血。



    但是这些都只是传闻——真正见过海妖的几位船长,都对此讳莫如深。



   “我说,你们总来,就不怕回不去了?”叶修颇有些无奈,这人人闻风丧胆的出没海妖的地方,这几位怎么跟当自个儿家里似的?



    “老叶你舍得让我葬身大海吗我告诉你我还年轻我是个有梦想的人你不能这样对我...”黄少天丝毫不慌,张嘴就是一串废话。



   “你要是再说话的话就舍得了。”叶修开口,黄少天被噎住。



    “叶修,你还是不愿意跟我们离开吗。”喻文州开口,脸上依旧是寻常的笑容。



   “不愿意。”叶修一口回绝。“我在海里呆着挺好。”



    是的,叶修就是海妖。



    外面传得玄乎其玄,但其实没有一个人说的靠谱。叶修就是一只寻常的五好海妖,不杀人不抢劫,什么“迷惑沿途的海手”这种事情他自己都不知道。



     至于  “见到他的人全都死了”这种话...叶修所在的海域本就终年浓雾弥漫,撞进来的人基本走不出去,所以根本就不是叶修的锅。



    至于面前这几个人...他们几个误入了这片海域,叶修瞧着顺眼,顺手给他们指了条正确的道路,自然而然就出去了,成为了众人口中“见到海妖之后活着的人”。



    “我..很有钱。”周泽楷开口,有些不善言辞的他努力表达自己的意思。



    “我有很多珍宝。”言下之意,跟着我过好日子。



    叶修一时有些无语,然后用那条鱼尾扒拉扒拉旁边的沙子,露出一顶王冠。



    本来想说自己也有钱的王杰希沉默了。



    如果他没看错,那顶王冠是百年前一个传奇皇室的产物。至今下落不明,有一位国王扬言要用五座城池换这王冠。无数人前仆后继,却全都葬身深海。



    但现在像是不值钱的破烂一样被摆在沙滩上..



    叶修又扒拉扒拉,露出了一颗巨大的珍珠。



    能让无数贵族太太小姐趋之若鹜的东西,在这里并不值钱。



    海洋埋藏了无数珍宝,漫长的岁月累积,叶修早已看不上能用钱财衡量的东西。



    海族从不缺乏打动人心的宝物。



    “你想要什么。”韩文清问的直接。



    “我什么都不想要。”叶修答的干脆。



    “价值连城的宝物,倾国倾城的美人,珍馐美馔,对我来说都没有任何意义。”叶修懒洋洋的陈述。



    他活的太久了。



    漫不经心的眼底划过一丝深深的疲惫与孤独。



    海妖的寿命太过漫长,多数海妖不是死于自然死亡,一部分是死于争斗,大部分都是自杀。



    永生,即永死。



    在这里的人不约而同的沉默。



    他们还曾记得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样子。



    那时他们接到消息,这里有票大的——谁管这是不是海妖出没的地方?



    谁知道那是不是别人编出来骗人的?



    他们来到这里之后才发现,宝物是真的,海妖——也是真的。



    岛屿周围的雾太过浓稠。他们迷路了。



    在海洋中迷失方向,与自杀没有什么区别。



    正当他们徘徊于海域几近绝望时——有个漫不经心,但对他们说犹如天籁的声音传来。



    “人族的?迷路了啊。”



    惊喜过后便是深深的惊疑与恐惧。



    关于海妖的传闻,他们也是或多或少听过一些的。



    叶修却没有管他们的提防,鱼尾变成双腿,径自走到掌舵的地方,随便转了转便离开了这片浓雾。剩下的就是这些海盗们的事了。



    对于已经找到标志物的海盗们来说,从这里离开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



    “那是...”黄少天看着叶修离开的地方,喃喃。



    “海妖。”接口的是王杰希。



    大概是第一印象太过深刻,再加上叶修帮了他们,所以他们对这个传说中吃人的海妖并没有什么防备。



    于是三天两头就跑过来找他一次,还撺掇着希望叶修能跟他们一起出去。



    海盗没有节操这种东西,看上的东西,抢过来不就是了?虽然未必打得过叶修。



    但喜欢的东西一旦不牢牢抓住,变成别人家的怎么办?周围的可都是劲敌呀。



    





    “那我们过几天再来。”喻文州还是那样的弧度,仿佛叶修怎样的拒绝都无所谓。给周围人使了个眼色,他们虽然不大明白,也都纷纷告别。



    叶修无可无不可的点了点头。



    这次他们没来的时间有点长。



    叶修还是那样,每天过着老年人,不,老年鱼的生活。偶尔会想起他们。



    大约是放弃了吧?叶修有些散漫地叹了口气。



    远远传来的动静却突然吸引了他全部的心神。



    一个,不,好几个船队?



    叶修有些疑惑,谁还敢来这片海域?



    “老叶老叶!”隔老远黄少天就在喊话,把手比作话筒状大声喊道:“你看这些你见——没——见——过——”



    海妖良好的视力,让叶修轻易看清了船上装的都是些什么。



    惯来嘲讽的叶修难得有些失语和怔仲。



    那船上,全是玫瑰。



    如火一般,带着些微闪闪发光的露水的玫瑰。



    一船一船,带着满满的炽烈与真挚。



    怔愣过后,叶修略带笑意地开口。



     “看在这个东西比较稀奇的份上,倒是可以考虑和你们出去看看...”








    深海埋葬了令无数人趋之若鹜的宝藏,却孕育不出哪怕半朵炽烈的玫瑰。





    黄少天听力也不错。



    “那——你——不——能——后——悔——!”



    







END.








摸了个鱼
我叶生日快乐!
然后有没有人扩我
求你了
2991332093
资深叶吹,一天不撸叶浑身难受


    



    


评论(7)

热度(5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